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房子还没入住,需要交物业费吗?
发布时间:2019-01-15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些关于缴纳物业费的小知识。

  

    以下是关于缴纳物业费的几个小误区,一定要注意。

未居住使用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物业费一般包括清洁卫生费用、绿化养护费用、秩序维护费用、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及维护费用等。所以,就算你买了房没有入住,同样不能拒交小区的物业费(物业明确指出不交钥匙可以不交物业费的除外)。

 

 

签物业合同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对业主具有约束力。所以,只要业主委员会同意了与物业管理公司协议中的条款,且业主事实上已经接受了物业公司所提供的物业服务,就应按照实际发生的服务向物业公司缴费。

 

 

业主欠费可拒交物业费,错!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若房屋产权发生交易后,原业主所欠的物业费须及时补交,否则将影响新业主的正常居住。

 

 

从上述几点可以看出,业主拒交物业费,应该基于正当的理由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的“正当理由”,应当限定在物业服务企业不履行物业服务合同,或者履行合同有重大瑕疵,或者业主不交费用是基于正当的、合理的理由,才能构成业主拒交的“正当理由”。

例如,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业主不需要交物业费。

 

经过上面的小科普大家是否对物业费该不该缴纳有了更多地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