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开言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律师来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绵绵哀思

IMG_2855.JPG

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

渤海区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基层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最大的平原抗日根据地和解放战争时期我整个华东战场的重要后方基地。渤海区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曾下辖6个地委、专署、军分区,计55个县、市,版图面积约54000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114万。区域涉及今山东省的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淄博市、德州市、济南市、河北省的沧州市以及天津市的津南地区。

为传承老渤海精神,告慰先烈,激励后人,2006年4月,中共滨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全市之力兴建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园区占地530亩,建筑物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包括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渤海革命纪念塔、模拟长城、英烈碑廊、英雄群雕、烈士墓区等主要建筑物。墓区共安葬着297名烈士,其中有127位为无名烈士;烈士英名录碑廊,镌刻着渤海区5530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及详细信息。


IMG_2859.JPG


纪念馆  重温   党史

 

春风时节,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郁郁葱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律师们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看到了渤海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一些珍贵的史料图片、实物展品,聆听了烈士为革命奋斗一生的英勇事迹——“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吴洪英、“铁打的英雄汉”刘竹溪、“董存瑞式的英雄”侯登山等许多英雄烈士传奇故事,大家眼前仿佛浮现出几十年前战士们英勇奋斗,捐躯卫国的壮烈场面,回顾那段烽火岁月,党员律师们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与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理解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view.jpg

IMG_2894.JPG

 

IMG_2874.JPGIMG_2886.JPGIMG_2889.JPGIMG_2865.JPG

<<向右滑动查看下一张照片<<

烈士英名录长廊

当律师们走近英烈碑廊,深深地被几大面镌刻着渤海区5530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及详细信息的碑墙所震撼。是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饮水思源,我们今天安宁和平的生活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日一行,让我们深刻意识到铭记历史的重要性,缅怀先烈,而后砥砺前行。

 

IMG_2922.JPG

IMG_2920.JPG

IMG_2901.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开言所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我所党员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一次思想升华。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律师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我市律师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937.JPG

开言所党员合影留念

IMG_2930.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1554194379158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