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律所-助力棚户改造为杜店办事处棚改五村提供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指派12名律师为杜店办事处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为五个村的棚户区改造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宣传指导手册提供法律修改意见、为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及棚户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起草委托手续并指导村民签署有效的委托书。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所律师全程参与棚改拆迁的整个过程。12月14日上午8点30分,杜店街道办事处棚户区改造签约工作正式启动。一大早,各征迁村村委办公室门口便排起了长队,村民们积极签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村委办公室都有开言律师的身影。

村民在阅读由开言律师参与完善的《棚户区改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

2.jpg

开言律师团队提供法律服务

3.jpg

开言律师入户为群众办理委托协议

棚户区拆迁户排队签订补偿安置协议

6.jpg

棚户区改造项目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拉动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是给老百姓办好事,但棚改工作千头万绪,牵扯到每个村民的切身利益,拆迁时各种社会问题可能都会显现出来,容易对棚改项目推进产生影响。

开言所派出一支专业素质精湛的律师队伍,熟知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制定了《棚户区改造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编辑印刷五个村的《棚改宣传手册》。在拆迁的整个过程中,确保每个村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律师值班,随时提供法律咨询,处理法律事务。对届时无法到现场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的村民,律师及时提前起草授权委托书,帮助委托人签订合法有效的授权委托书。

我所律师全天候的协助指挥部以及各工作小组的相关工作,与棚改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棚改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开言律师团队

7.jpg

开言律师加班加点进行棚改问题研讨

每天,我所律师都要发挥专业特长解答当事人咨询、统计相关信息、汇总上报。为了保证提供法律服务的质量,每周五下午召开棚改律师团队会议,对各村棚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依法应对。

棚改签约顺利完成

施工机械拆迁房屋

8.jpg

拆迁群众在搬家

9.jpg

截止14日晚10点20分,开言律师团队提供法律服务的五个村共1086户已全部完成协议签订,签约率达100%。开言律师团队认真敬业的精神,受到杜店办事处棚户区改造指挥部领导和五村村民的认可,为棚户区改造依法有序进行起到法律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