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律师爱心助力 为91名工人讨工资
发布时间:2021-02-10

 

20201228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接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称某单位有91名工人急需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否则容易形成社会不稳定因素。

开言律所接到通知后,迅速组成熟悉劳动业务的律师吕树征、颜东山、刘永胜、高超组成律师团队,冒着严寒驱车赶往偏远百余里之外的公司。

经过律师向当事人了解案情,该公司自20203月至2020118个月拖欠工资达到3849652.88元。有部分员工已经离厂,还有部分工人仍在工作。开言律师为了能够让工人及时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工作紧任务重,连夜加班加点,果断行动,一方面启动劳动仲裁程序,整理证据资料,书写法律文书,提起劳动仲裁;另一方面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及时的与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取得联系,争取为工人讨薪申请法律援助。

 

吕树征律师加班为工人准备仲裁资料

 

庭审时,开言律师积极提供证据资料,经对方单位质证,仲裁庭根据查明的事实及时作出仲裁裁决。劳动仲裁裁决生效后,通过开言律师多方面努力协调,202124日,91名工人收到沉甸甸第一批工资。部分工人给我们来电表示感谢。终于能够让91名工人安心过年,开言律师也舒了一口气。开言法援律师不畏严寒和困苦,积极爱心法律援助得到当事人的好评,社会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