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经典案例 | 十年漫漫执行路 律师伸手援正义
发布时间:2021-03-01

 

13年前,李春(化名)还是一位初三的学生,正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年纪。虽然面临着毕业考试压力,但她一点也不担心,凭自己的成绩完全可以考一所优秀的高中,将来还要上大学,考研……但这一切美好的憧憬都在中考前的一个夜晚被突如其来的一场交通事故撞的粉碎。

 

当晚,李春正和同学一块骑着自行车回家,突然一辆摩托车直冲过来将两人撞倒,致使李春颅骨、眼眶等多处骨折,视神经损伤,生命垂危。但肇事者张某竟置伤者于不顾驾车逃逸,李春虽然经治疗保住了性命,但是一只眼睛却再也看不到了,留下了伴随一生的残疾。小姑娘的人生从此蒙上了无法抹去的阴影,更令人气愤的是肇事者对她的伤害还不止于此,虽然经公安机关落实认定肇事者张某对此次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法院也判决张某依法赔偿李春损失4万余元,但就是这区区的4万元,肇事者张某竟一分也没有支付。李春的父亲每年都会去法院去询问执行的结果,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未查到任何财产。十几年来,眼看着肇事者盖新房买新车,就是拒不赔偿自己。张某甚至到处扬言自己有人不怕告,李春一家人的心越来越凉,对司法公正的信任也越来越少了。

 

2020年,李春父女得知村里有了法律顾问,怀着一线希望找到了本村的法律顾问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的孙志伟律师。在得知案件的全部经过后,孙志伟律师毅然决定代理这个案子,为受害者讨一个公道,就该案情况,孙律师向律所进行了汇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同意由孙律师代理该案件。

 

针对案子的执行现状,孙律师向上级法院申请了提级执行,并积极的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向法院提供,执行法官也多次采取行动前往被执行人处做工作。终于,张某在巨大的执行压力下,一改往日的骄横,乖乖缴纳了执行款。

 

当李春父女领到执行款的那一刻,都有点不敢相信,想不到自己十几年来跑了无数次都没有讨回的赔偿款,在律师的帮助下2个多月就拿到手了。李春父亲激动的给孙志伟律师送来了锦旗,嘴里一直说着谢谢,谢谢律师,谢谢执行法官。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近年来开言律师事务所多位律师,多次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代理援助案件,为法治滨州、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