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为150余名农民工及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发布时间:2021-03-10

 

(一)

援助企业职工索要工资风雪严寒中前行

 

20201227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接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称某单位有91名职工急需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开言律所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擅长劳动纠纷业务的律师吕树征、颜东山、刘永胜、高超组成律师团队,冒着雨雪、严寒驱车赶往偏远百余里之外的公司,为90余名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经过律师向当事人了解案情,该公司自20203月至202011月,9个月拖欠工人工资达3849652.88元,有部分员工已经离厂,还有部分工人仍在工作。

 

开言律师为了帮助工人在春节前及时拿到工资,安心过年,一方面积极联系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手续,为企业工人利益代言;另一方面,工作紧任务重,四位律师自20201228日至1231日,连续四天加班加点,启动劳动仲裁程序,为90余位企业工人整理证据资料、办理委托手续、书写法律文书、提起劳动仲裁,于20201231日下午完成全部案件的劳动仲裁立案工作。20211月上旬,四位律师又主动联系劳动仲裁委,配合仲裁委梳理案件。2021115日开庭时,开言律师积极提供证据材料,引用正确、充分的法律依据,经单位质证,仲裁庭根据查明的事实及时作出仲裁裁决,确认了各位工人应享有的权益。劳动仲裁裁决生效后,经过开言律师多方面努力协调,202124日,91名工人收到沉甸甸的第一批工资。部分工人给我们来电表示感谢,终于能够让91名工人安心过年,开言律师也舒了一口气。开言法援律师不畏严寒和困苦,积极投身法律援助工作,得到当事人的好评,社会的赞誉。

 

(二)

援助56名农民工讨薪用法律诠释为民情怀

 

 

2021128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再次接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知,称某单位拖欠56名农民工工资,急需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言律所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窦浩君、吕树征、刘玉明、李嘉旻律师组成律师团队,赶往北海新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经过律师向部分农民工及政府部门了解案情,李某成等56名农民工于20183月至20196月期间,在黄河故道工程施工,干的都是园路铺装、苗木栽植等力气活。但在活干完后,一年多来承包商、包工头拖欠工薪,推诿扯皮,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拖欠金额高达28万余元。

 

(开言律师团队)

 

开言律师为了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拖欠的工资,积极联系滨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手续;加班加点,论证维权方式,整理证据资料,办理委托手续,书写法律文书;提起法律诉讼,积极协调人民法院启动诉讼程序。202129日,开言律师于春节前完成了案件的开庭工作,吕树征、李嘉旻律师在庭审中当庭出示大量翔实、系统的证据,引用正确、充分的法律依据,沉着应对,详细论证了各被告应当承担的责任,其表现赢得了诉讼参与方的尊重。下一步,开言律师将继续积极跟进案件的后续工作,积极联系人民法院争取早日判决,充分维护农民工的权益,为56位农民工尽快拿到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