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窦浩君律师受市交通运输局邀请讲解《行政处罚法》
发布时间:2021-08-18

         近期,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第七期“交通大讲堂”---亮点解读专题活动,我所高级合伙人窦浩君律师就本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于7月15日起开始施行,与前两次不同,从结构和条文上看,虽然整部法律的结构没有变化,新法旧法都是八章,但是条文从原来的64条增加到86条,新增加22个条文。修改所涉条文,有70条之多,还不包括技术性和字面上的改动。从内容上看,这些修订的内容存在较多“亮点”。
窦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历史沿革、修订概况、亮点解读、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时效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对《行政处罚法》中出现的亮点又从公正文明执法、行政处罚概念、行政处罚种类等12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
讲解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自己在交通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风险等与律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讲课和交流,窦律师的讲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