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资讯|我所贾涛主任受邀为无棣县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法治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3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涛受邀为无棣县政府常务会议作专题法治辅导讲座。无棣县政府党组成员,各副县长,各园区、镇街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内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参加专题辅导讲座。

  贾涛主任以“《民法典》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为题,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法律风险、审查要点、管理要点三个维度,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特点、主要风险;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文本类型、合同结构、合同完备性审查、主体资质审查、有效性审查、“黑白”合同审查、代理及授权条款审查、保证金条款审查、合同价款形式审查、结算条款审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审查要点、合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合同管理的规范体系及原则等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要把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作为全县“八五”普法和“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特别是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